歐盟伊拉斯謨獎學金 學子至少留學歐洲2國

 更新日期:2011/07/01 18:46 林宜箴

除了美國,歐洲近年來成為許多學子出國深造的選擇,歐盟從2004年啟動伊拉斯謨世界獎學金計畫,提升歐洲與世界高等教育的交流和品質,台灣至今已有超過80名的學生獲得伊拉斯謨世界獎學金,到歐洲深造。

 

游淑瑤是今年申請伊拉斯謨計畫、自費要到芬蘭進修運動健康相關學位的學生,她說因為芬蘭的社會福利,讓她想去北歐留學深造,而沒有選擇到美國。像游淑瑤想到歐洲留學的學子並不少,於是歐盟從2004年開始,開辦伊拉斯謨計畫,簡稱為EM的計劃,提供獎學金,建立歐洲與世界各地的學術交流合作。這個計畫提供獎學金給優秀的學生和學者,讓這些人透過這個計畫在歐洲至少兩所大學攻讀伊拉斯謨碩士或聯合博士課程,有的計畫涵蓋讓學生到兩個歐洲國家的大學進修,有的甚至到三個國家,進而可了解歐洲多元的文化和不同學術環境。申請這項獎學金將和全球申請者競爭,申請到的學生,這項計畫碩士課程將提供每年最高2萬4歐元的獎學金,3年聯合博士課程將提供6萬到13萬歐元的獎學金,若是沒有申請到歐盟伊拉斯謨獎學金,也可自費或是申請教育部的獎學金,透過伊拉斯謨計畫到歐洲留學。這個計畫共有約150個碩士或博士課程可以選擇,85%的課程以英語授課,接待大學將會提供住宿、簽證方面的協助,詳細資訊可上教育部國際文教處網站查詢。(2011-07-01 18:27:30 林宜箴)

#原圖文摘自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純屬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