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56國免簽證 我赴歐人數大增

 更新日期:2011/07/26 14:55 

台灣陸續取得歐盟各國免申根簽證待遇,大幅提升台灣人前往歐洲的意願,今年三月到五月的統計發現,比去年同期成長三成左右,顯示台灣與歐洲關係越來越緊密。(蕭照平報導)

 

今年上半年,台灣赴歐人數大有提升。外交部歐洲司司長「李光章」表示,從今年一月獲得歐洲免申根待遇後,最近又爭取到巴爾幹半島國家以及法國海外領地的免簽待遇。

 

李光章說『所以從今年上半年來看,我們總共就有35個加14個,總共是49個國家跟地區,再加上99年英國愛爾蘭有7個,合起來在歐洲總共就有56個國家跟地區,給我們免簽』

 

李光章表示,歐盟提供免簽之後,國人赴歐的人數也大為提升,跟去年同期相比,更增加三成的幅度,預料暑假後,數字還會再提升。李光章說『3月1號到5月,統計已經出來了,是成長33%』

 

李光章更表示,從7月4號開始,想前往英國念書的學生,申請簽證時不再需要提供學歷與財力證明,大大簡化了申請程序。這表示台灣與歐洲國家,互動越來越良好,也深化了雙邊關係。

#原圖文摘自 中廣新聞網 純屬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