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中央社 – 3分35秒前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4日電)政治大學英文系教授陳超明今天表示,上個世代的留學生因使命感回台貢獻,現在想留住新世代人才,須提供更好願景,盼兩黨總統候選人能提出國際菁英教育政策,為台灣留住人才。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簡稱ETS)今天公布台灣2011年的ETS托福獎學金得獎名單並舉行頒獎典禮。今年共有10名學生獲獎,每名學生都可獲得3000美元的獎學金,10名學生包括高中生和大學生,將分別前往6個不同國家留學。

ETS台灣區代表王星威表示,過去20、30年前的留學生清一色都是大學畢業生,留學國家以美國為主,目的是職涯發展,像是航太、電子領域;最近又感受到第2波留學潮,只是型態大不相同。

王星威說,以這次獲獎學生為例,有不少是高中生,修習的領域像是電影、行銷、生物和語言學等,除了留學年紀明顯年輕化,領域也五花八門,可見台灣開始朝向全球化和多元化發展;這些學生留學的目的也不再像過去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轉而希望實踐自己的理想。

台灣全球化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政治大學英文系教授陳超明表示,這些獲獎學生很快就提出自己的理想,並提早為理想做準備,這也是現在很多大學生所欠缺的。

但陳超明也指出,現在問題不是出國,而是如何讓這些優秀留學生願意回台貢獻。上個世代的留學生因使命感回台,現在想留住新世代人才,須提供更好的願景;為了增加台灣的競爭力,希望兩黨總統候選人都能提出國際菁英教育政策,為台灣留下更多國際菁英人才。1000714

 

#原圖文摘自 中央社 純屬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