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思穎/台北報導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1)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雖然目前還沒有規劃勞工全薪育嬰假,但這部分是勞委會長遠努力的目標,不過,考慮到目前國家財政與保險給付的財力負擔下之下,是否落實勞工全薪育嬰假「還必須從長計議」。 

台灣目前遭逢少子化的問題,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日前曾針對此狀況表示,人口問題應視為「國安問題」,如果不採取有效措施,「20年後根本沒辦法應付這個局面!人不夠的時候,很多問題都會出來」。 

針對外傳考試院為了解決台灣少子化的問題,考慮以「全薪育嬰假」鼓勵公務員「增產報國」,目前考試院長關中已經指示成立專案小組研議,除了「全薪育嬰假」,考試院也考慮藉由「考上後可以育嬰為由保留錄取資格」等作為催生手段。 

對於外界關心勞工未來能否申請全薪育嬰假,王如玄表示,目前勞委會還沒有規劃讓勞工全薪育嬰假,但是針對國家長遠發展來講,這是勞委會長期努力的目標,不過,考慮到目前國家財政與保險給付的財力負擔下之下,是否落實勞工全薪育嬰假「還必須從長計議」。

原文網址: 勞工全薪育嬰假有譜? 王如玄:長遠目標,但須從長計議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3/01/301-2692663.htm#ixzz1FJaBPjR2

 

 

本圖文摘自 NowNews今日新聞網  純屬分享,若有侵權煩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