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內油價下周恐怕還要漲? 中油:會減半漲(2011/02/24 22:58)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受到利比亞情勢不穩影響,國際原油價格飆破每桶110美元,行政院長吳敦義也指示經濟部對油價做檢討,外傳國內油價下周恐怕還會往上漲,中油24日表示,中油並沒有跟利比亞買油,因此影響不大,但以目前情勢來看,下周油價應該會調漲,但是中油會減半調漲。 

針對利比亞情勢動盪,行政院長吳敦義已指示經濟部要求中油針對油價進行檢討,在3天內提出報告。中油公司總經理林茂文表示,目前尚未接獲經濟部相關指示,不過,中油並沒有跟利比亞買油,因此影響不致不大。 

由於國際油價飆高,因此也傳出下周國內油價也將調漲,林茂文表示,國際油價上漲是會造成調漲的壓力,以目前的情勢來看,下周油價應該會漲,如果確定要調漲,中油仍會持續減半調漲。 

受到中東情勢不穩定、北海地區供應量減少,以及熱錢氾濫炒作氣氛濃厚等因素影響,已使國內計價的指標原油Dubai及Brent每桶最高分別突破99及103美元大關,加上新台幣對美元匯率貶值,本周汽、柴油每公升原本應各調漲0.5及0.6元,但配合政府穩定物價政策,因而減半調漲,因此汽、柴油每公升僅分別調漲0.3元。 

目前中油92無鉛汽油每公升31.1元、95無鉛汽油每公升31.8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33.3元、超級柴油每公升28.9元。 

至於中油公司累計吸收金額分別為汽油每公升1.1元、柴油1.3元,也將於日後跌價時回補。

原文網址: 國內油價下周恐怕還要漲? 中油:會減半漲 | 頭條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2/24/91-2691839.htm#ixzz1EvqVVRbz

 

  #本圖文摘自 Nownews今日新聞網電子報 純屬分享,若有侵權煩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