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美國以及美國以外的17所頂尖大學,加入提供免費線上大學課程的一間矽谷公司設立的網路教育平台。

  大規模網路開放課程,改變了高等教育的面貌,總部設在舊金山(山景市)的那家公司,是兩位史丹佛大學的電腦教授所創辦,它在網路上提供33所教育機構開設的兩百多種課程,在全球有130萬使用者。

  網路消除了高等教育的疆界和侷限,它的版圖正在快速擴張,新加入線上開放課程的十七間學府包括布朗、哥倫比亞在內的十所美國大學,以及倫敦以及香港科技大學在內的美國以外學府。

  另一個由哈佛大學與麻省理工學院共同創辦的網路公開課程系統宣佈,學生現在可以選擇在有人監考的地點,接受結業測驗,及格的人,可以拿到證書,這或許可以在求職中,發揮加分效果。

  穆迪投資顧問公司上個禮拜針對線上課程市場的成長,發表研究,它說,這除了可以為學校開闢另一條財源外,也有助於提升學校的知名度,讓高等教育更普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