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8/24 05:30 林宏聰/高雄報導

中國時報【林宏聰/高雄報導】

 

大學畢業證書遺失怎麼辦?大高雄近廿所大專院校,大多可直接受理補發,但有七所大學及科大規定要登報聲明遺失才能補發證書;校友大呼不便,質疑這項規定沒法律效用,更得多付一筆登報費用,學校分明是多此一舉。

 

多年前各大專院校均規定,畢業證書、學生證萬一遺失得在報紙上刊登遺失啟事,才能憑剪報向校方申請補發證件,但隨著資料建檔數位化,身分查核越來越容易,目前大高雄大專院校均已取消學生證遺失得登報規定。

 

畢業證書部分,雖然大多數公私立大專院校已不要求登報,但義守大學、高苑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文藻外語學院、東方設計學院仍規定要登報作廢才補發。

 

從法律上看,登報與否不影響校友從這些學校畢業事實,連註冊組人員也搞不清楚為何非登報作廢不可,高苑科大註冊組長林碧山更直言「登報沒那麼必要」,但校規存在已久,只要學生沒反彈,學校也沒去修改相關規定。

 

義守大學補發畢業證書也要求先登報,公共事務室主任危永中強調,畢業時領取是「學位證書」,日後補發文件為「學位證明書」,兩者不能並存,且為使學生更謹慎保管這張得來不易的證書,校方才會堅持要登報作廢。

#原圖文摘自 中時電子報 純屬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