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6/16 03:00 沈婉玉、鐘惠玲/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沈婉玉、鐘惠玲/台北報導】

 

因應少子化問題,財政部研擬對二歲至五歲幼兒,新增每人每年上限二.五萬元的子女托育特別扣除額,沒有排富條款,估計每年稅收損失不超過八億元,今日將提到行政院院會討論。

 

對此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昨晚表達支持,樂觀其成,但強調應考慮列入排富條件。

 

據悉,生育獎勵措施將是總統大選前,端出「大菜」之一,各部會卯足勁來「供料」。當初考量政府財政能力,反對以減稅做為鼓勵生育刺激措施的財政部,也端出減稅措施。

 

財政部官員表示,研擬子女托育特別扣除額,將比照教育學費特別扣除額方式,必須實際上有幼兒托育支出,取得單據憑證,才可以在年度報稅時申報減除。在鼓勵生育方向下,將不設排富條款,初估每年稅損將不到八億元。

 

據悉,在生育獎勵措施中,內政部研擬對家裡有二歲以下幼兒,且一定收入以下家庭,每月發放三千元,最高可領二十四個月育兒津貼。五歲以上幼兒,也有幼兒教育券每學期五千元等補貼方案。

#原圖文摘自 中時電子報 純屬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