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然人憑證除可報稅,還能用來申請電子戶籍謄本、進行勞農健保加退保作業、查詢個人投保年資及勞退金專戶資料、地籍謄本,行照補換發或駕照地址變更等公路監理業務等共1,106項網路申辦服務。



原文網址: 報稅/雙重減稅!380萬戶受惠 今年還有政府幫你算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5/01/10844-2709040.htm#ixzz1LAytPcbX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又到5月要報稅的時候了,雖然荷包即將大失血,不過,今年有多項減稅措施,包括綜合所得稅稅率較低的3個級距都各降1個百分點,課稅級距金額也有調高,等於是雙重減稅,預估全國約有380萬戶納稅人都可以受惠;同時,財政部今年也首次針對申報內容單純的民眾推出試算服務,預估可造福200萬戶申報戶。 

每年報稅時,為了收集各項所得資料與列舉扣除的單據,經常讓人忙得暈頭轉向,為了減輕民眾報稅時的負擔,財政部從今年起,提供2項便民服務措施,第一,就是由政府來幫你報稅。 

如果你的綜所稅結算申報內容單純,沒有很多列舉扣除資料,國稅局會主動以掛號寄發載有納稅義務人、配偶及受扶養親屬99年度所得額、免稅額及扣除額資料、應自行繳納稅額或應退還稅額的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試算稅額通知書,連同繳款書及繳稅取款委託書,或退稅案件及不繳不退案件的確認申報書,相信已經有不少民眾收到了。 

民眾在收到由政府幫你試算的申報書後,只需核對資料內容有無錯誤,如果沒有問題,在5月31日前繳納稅款,屬於退稅或不繳不退者,則僅需回復確認試算內容後,即完成99年度綜合所得稅結算申報,根據財政部估算,符合這類報稅型式的納稅義務人約有200萬戶。 

即使你是屬於報稅資料比較複雜的,還是可以享受到便民服務措施,自去年申報98年度綜所稅首次提供納稅人查詢保險費、購屋借款利息及教育學費3項扣除額服務後,由於民眾利用率高達60.7%,今年將進一步擴大查詢扣除額範圍至捐贈、醫藥及生育費、災害損失及身心障礙扣除額資料。 

也就是說,民眾可以利用內政部核發的自然人憑證或其他經財政部同意的電子憑證,在5月申報99年度綜合所得稅期間,透過網路下載或臨櫃查詢前述的7項扣除額資料,即可不用檢附繳費單據,將可大幅減少民眾報稅時的時間、人力及物力成本。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可不可以少繳一點稅,今年在申報99年綜所稅時,稅率較低的3個級距的稅率都各降了1個百分點,從原本的6%、13%以及21%的稅率,分別降為5%、12%以及20%,加上課稅第1級由原本的41萬元提高為50萬元,也就是說,原本所得淨額在41至50萬元、需適用到第2級13%的稅率者,今年就可以適用5%的較低稅率,是受惠最大的一群。 

舉例來說,假設小陳去年和今年的所得淨額都是50萬元,去年就必須繳3萬6300元的稅,但因今年稅率調降、級距金額調高,就只需繳2萬5000元的稅,足足省下1萬1300元,今年因雙重減稅全國預估有380萬戶納稅人都可以受惠。 

99年度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自5月1日起至5月31日止,今年的5月1日勞動節適逢週休假日,民眾不妨趁著假日空檔,透過網際網路,輕鬆完成所得稅結算申報。

原文網址: 報稅/雙重減稅!380萬戶受惠 今年還有政府幫你算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5/01/10844-2709040.htm#ixzz1LAypnHkC

 

# 原圖文摘自  NOWnews今日新聞電子報   純屬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