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1/03/06 02:15 葉芷妘/台北報導

 

李嗣涔:招外籍生 華語才是重點

更新日期:2011/03/06 02:15 葉芷妘/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葉芷妘/台北報導】

 

面對全球化的浪潮,香港多所大學都到台灣招生,並打著全英文授課的賣點,吸引優秀的學子就讀。台大校長李嗣涔昨天說,全球化思維改變了,要吸引外籍生來台就讀,華語教學才是重點!

 

李嗣涔強調,「說不定」、「可能」過個五年或十年,華語和英語已經可以並列成為世界上通用的語言了。台大要吸引外籍生來就讀,絕對不是靠著全英語授課,而是要加強華語教學,強調中文。

 

一年一度的台大杜鵑花節昨天開幕,不過,受到氣候影響,杜鵑花盛開畫面不如以往。但是賞花、看博覽會的學生和民眾還是擠爆了台大校園,估計昨天有兩萬人湧進台大校園賞杜鵑花。李嗣涔也向學生推銷台大,以全球化為主軸且五年內進入世界前五十大學校為目標。

 

今年天氣到了三月還忽冷忽熱,杜鵑花盛開狀況不如以往,台大總務處事務組長林新旺說,今年冬天冷,也打亂了杜鵑花的開花期,估計目前只有去年的三成。不過,隨著天氣逐漸暖和,杜鵑花會越開越茂盛,杜鵑花節為期一個月,民眾還是可以看到花團錦簇的杜鵑花。全家一起出遊賞花的謝先生說,杜鵑花的確沒有想像中開的茂盛,但天氣實在太好了,花開多少不會影響出遊的好心情。

 

臺大杜鵑花節自一九九七年舉辦至今已邁入十五年,往年都吸引上萬的同學和民眾爭相前往賞花,除了欣賞美麗的杜鵑花外,活動現場還有學系博覽會、學生社團博覽會、校園導覽等藝文活動,桃園武陵高中就包了十台遊覽車特地北上參觀系所和社團博覽會。

 

本圖文摘自 YAHOO奇摩新聞網  純屬分享,若有侵權煩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