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位女網友,以自己在澳洲經歷過的恐怖打工經歷分享於論壇上,希望告訴台灣的女生們到澳洲找打工要多加小心,以免沒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還讓自己身處危險的處境,這篇內容獲得許多網友的熱烈討論。

 

 到澳洲打工度假似乎被年輕人們視為年輕必做的事情之一,自2004年台澳簽訂度假打工協議以來,申請人數逐年增加,2011年下半年,澳洲就發給台灣超過9000張度假打工簽證。這些年輕人各自抱著不同目的前來澳洲,有人想學英文,有人想拓展視野,或想賞遍澳洲的美景,更有不少人是想體驗人生,為自己的青春歲月留下一點回憶。但畢竟人在異鄉,會遇到什麼事是無法預測的。

 

 許多行動派的年輕人發揮背包客精神,訂好機票,安排好住宿便起身飛往澳洲,到當地才開始尋找工作,但由於文化不同,語言上的隔閡或是物價過高等因素,讓許多人一到澳洲就遇到不少挫折,甚至急於找尋工作,讓自己身陷在危險的環境。而保守派的年輕人,則是想去澳洲卻無法落實自己的夢想,他們考量著經濟狀況,擔心著工作未有著落,擔憂著語言上的障礙,憂慮當地的治安等問題,使得自己裹足不前。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為位於澳洲新南威爾斯省的Byron Bay語言學校的在台辦事處,透過Byron Bay依照程度規劃語言課程,並安排住宿於學校宿舍或Home Stay,讓學生可以盡快融入當地生活,體驗當地活動及增進語言能力。課程結束後可透過學校安排當地打工,毋需自行找尋工作,為安全做最大的把關,在閒暇之餘,還可與三五好友相約參訪澳洲,欣賞澳洲的美景,為自己的澳洲生活做最妥善的規劃,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實。

 

arrow
arrow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