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wyer (1)  

 美國法學院的J.D.(最基本的法律學位)5月份畢業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準備國律師考試。美國律師考試是由各州舉辦。只有辦理移民業務可以跨州辦案,其他專業的律師只能在本州執業。如果要到其他州執業,必須再考取其他州的律師執照。

 



對於美國法學院的LL.M.(法學碩士)而言,5月份畢業後如果回國發展,就不會選擇參加美國律師考試,如果想日後留在美國尋求工作機會或者想日後回國發展時多個武器,就會繼續留在美國參加律師考試。

 

按照美國法律規定,非美國人的LL.M.學生只能參加紐約州和加州的律師資格考試。通常大家都參加紐約州考試,一來以後就業機會多,二來考試門低:  

 

美國律師考試1.紐約要求考生必須有法律基礎教育背景(美國學生有J.D.學位足夠,外國學生必須在他國至少獲得過法律本科學位,如果在他國本科不是法律但是有法律碩士學位也可以)同等程度也可以,但需要認證。

 

美國律師考試2.考生必須在美國法學院取得過至少一個學位,LL.M.即滿足條件。如果在他國從來沒有學過法律,只有他國的律師資格,在美國又取得了LL.M.學位,一般來說,遞交一些解釋檔也可以參加律師考試。但是,如果在他國沒有讀過法律,也沒有通過國內律考,只是在美國取得了LL.M.學位,一般不能參加律師考試,必須要在美國讀一個J.D.學位才可以。

 

美國律師考試3.考生要出示成績單原件和英文翻譯件,經考生本國公證的最好。

 

美國律師考試4紐約州律師考試委員會會開列一個課程名單,只有上過其中至少兩門課的人才可以參加律師考試。一般來說,只要在美國法學院讀過LL.M.J.D.,都能夠滿足這個條件。

 

紐約州律師考試一年兩次,一次在7月,一次在第二年的2月份。LL.MJ.D通常5月中旬畢業,大多會參加7月底的律師資格考試,成績通常11月份出來,就可以拿著律師資格執照去工作了。如果7月底沒有通過,隔年2月份還可以再考一次。

 

在美國,律師(廣義上,檢察官在美國也被視為律師)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在法庭上,律師的工作非常具有技巧性。如律師怎麼樣出示證據、什麼時候出示證據、出示什麼樣的證據都是非常有技巧的。特別是有陪審團的案件,這些證據會對陪審團認定案件事實產生直接的影響,因為陪審團的職能是根據證據裁決被告人是否有罪。陪審團成員一般沒有法律知識,他們完全根據辯訴雙方的舉證作出裁決。

 

想考美國律師執照,捧金飯碗嗎? 美國律師考照專家教你考律師技巧>>>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