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別在年輕時猶豫:海外短期工作,出發!

article-59b0b89df04bc.jpg

你是否想在專業領域上更上一層樓?或是在不同國家累積國際化競爭力?

海外短期工作是值得一試的人生冒險,既能實現出國夢想、提升專業能力,同時又有薪水可賺。

上班族一提到出國,許多人直覺想到遊學、留學,到海外充電旅行拿學位,然而國內物價高漲,國外英鎊、歐元飆升,出國留遊學需要付出更高的成本。

從數字來看,2007年台灣出國留學人數4年來首度負成長,出國留學總數為33,021人,較2006年大幅減少4千餘人。

尤其英國留學受到英鎊升值,使留學成本提高,大幅減少26.1%,影響最大。 想要不花錢出國,甚至有機會賺錢,其實還有第3條路可走——海外短期工作。

從速食店服務員、華語教師、海外醫療團到財務顧問、專案經理,還有什麼比海外短期工作更能實現出國夢想、提升職場專業,同時有薪水可賺?

 

1980年次,現於悅智全球顧問公司擔任業務專案經理的楊文軒就有這樣難得經驗。元智大學電機工程系畢業,出國前僅有在台積電實習3個月的工作經驗,

原本就嚮往海外工作的他,畢業第一份工作就直接申請到瑞典工作1年。 楊文軒透過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

台灣總會與全球3、400人競爭,最後得到在北歐瑞典ERICSSON(易利信)短期工作的機會,這個職務全球只錄取3人,

其他2人來自土耳其和奈及利亞。目前AIESEC海外工作接受申請的對象包括30歲以下的上班族。 結束短期工作後,

楊文軒還申請攻讀當地知名的瑞典皇家理工學院(KTH)資管碩士學位,在北歐的特殊經歷,讓他回國前就順利找到4份工作。

 

然而耐不住想繼續出國工作的渴望,回到台灣工作3年半,今年6月他又即將踏上另一段海外工作旅程。

楊文軒興奮的說,在網路查到新加坡管理大學(SMU)財富管理碩士的課程,可以一邊進修,一邊在當地瑞士銀行或淡馬錫基金工作,

1年內可拿到碩士學位,期間還會到瑞士金融學院受訓2週。1年學費大約台幣120萬元,月薪則有台幣3萬5千~7萬元不等,不需要相對投資4、5百萬元去念美國排名前10名的MBA,

即可邊工作,邊拿學位,又能不中斷職涯,是相當值得的自我投資。 來場嶄新冒險,資訊琳瑯滿目 用1、2年的時間到海外短期工作或是旅行,

在西方國家早已行之有年,西方年輕人甚至理直氣壯的把它就叫做“gap year(空檔年),或是“career break(生涯休息)。

尤其在英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等國家,更將它視為「轉大人」的成年禮。
 

詳細內容: http://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04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