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冒險-01  

去澳洲打工度假沒好好玩過,就真的是白來一趟。

此篇幫您整理西南澳景點,讓你用鍵盤了解當地特色-到處都是海灘和金礦區

 

 

 

探索澳大利亞西南角變化多樣、激動人心的景觀。從柏斯駕車穿過熱鬧的歷史港口弗裡曼特爾(Fremantle),在曼都拉(Mandurah)及邦伯里同海豚一起暢游。探索瑪格麗特河(Margaret River)地區的葡萄酒庄、沖浪海灘、古老的石灰石洞穴及高聳的卡里(karri)樹森林。

 

在沃波爾(Walpole)附近的巨人峽谷(Valley of the Giants),徒步穿行於參天大樹的樹冠之間。在艾斯佩蘭斯潔淨、空曠的白色海灘邊游泳、沖浪,乘船航游前往原生態的洛切切群島(Recherche Archipelago)。受卡爾古利大石頭(Kalgoorlie-Boulder)的淘金熱,重溫先驅走過的古老的淘金之路。驅車返回柏斯的路上,欣賞金色的沙灘變幻為綠色的山谷。

 

行程概覽

探索澳大利亞西南角變化多樣、激動人心的景觀。

距離最近的主要城市:柏斯(Perth)

距離:8天駕車遊

交通方式:駕車

 

 

第1天

 

從柏斯(Perth)到登斯波若(Dunsborough)

 

前往弗裡曼特爾(Fremantle)已列入世界遺產的熱鬧街道。逛逛周末市場,沿著步行小道感受歷史,或在漁船碼頭(Fishing Boat Harbour)享用新鮮的海產品。乘船前往洛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在那裡看看短尾矮袋鼠,騎車或劃皮艇去隱蔽的海灘。返回大陸,繼續向南前往富有活力的曼都拉(Mandurah)。與海豚一同游泳或浮潛,在喧鬧的曼加海灣(Mandjar Bay)前灘上漫步。繼續往南到邦伯里(Bunbury),您可以潛入水中探索一艘被鑿沉的海盜船殘骸,也可以從海裡捕蟹或釣魚。下一站是巴瑟爾頓(Busselton),在這裡您可以沿著澳大利亞最長的木制碼頭漫步,在觀察站觀看珊瑚和魚類。

 

這一天的目的地是登斯波若,這裡俯瞰著地理灣(Geographe Bay)波光粼粼的水面。在皇家海軍天鵝號(HMAS Swan)沉船處潛水,或驅車到納多魯利斯角(Cape Naturaliste)燈塔一覽海濱全景。六月到九月間,您會看到南露脊鯨沿海岸游曳,進行一年一度的北上遷徙。

 

第2天


從登斯波若(Dunsborough)到奧古斯塔(Augusta)

 

駕車行經雅林角(Yallingup),在這裡安靜的海濱,您可以游泳、沖浪或釣魚,或在被遮蔽的礁湖附近放鬆身心。在露紋自然國家公園(Leeuwin-Naturaliste National Park)中沿海岸線漫步。前往瑪格麗特河(Margaret River)地區,在葡萄酒庄與酒窖之間穿行,步伐變得愉悅而緩慢。選購一些喜歡的佳釀和美食,然后去探索壯觀的石灰石洞穴。觀賞猛犸洞(Mammoth Caves)中的化石、湖洞(Lake Cave)中平靜如鏡的水下湖,以及寶石洞窟(Jewel Cave)中的鐘乳石。

 

驅車穿越參天的卡里(karri)樹林抵達哈梅林灣(Hamelin Bay),一切仿佛童話世界,在這裡您可以與黃貂魚一同浮潛,在波拉納普海灘(Boranup Beach)如詩般的沙灘上漫步。下一站是浪漫的奧古斯塔,在這裡,露紋角(Cape Leeuwin)將印度洋(Indian Ocean)與南冰洋(Southern Ocean)分隔開來,海角尖端屹立著一座燈塔。在六月到九月間,在這裡或弗林德斯灣(Flinders Bay)觀賞鯨魚。在布萊克伍德河(Blackwood River)上滑水、釣魚或泛舟,或是乘船巡游,聆聽優美的鳥鳴之聲,經過歷史悠久的岩洞。

 

第3天


從奧古斯塔(Augusta)到潘伯頓(Pemberton)

 

向內陸前行到達那普(Nannup),它位於布萊克伍德河(Blackwood River)以及一片綠色山丘和農場的懷抱之中。逛逛古董店、古老的建筑及公園。八月裡,這裡開滿了郁金香和水仙。然后驅車南下抵達潘伯頓,它位於巨大的卡里樹森林中間。

 

您甚至可以踩著金屬長釘爬到這些參天大樹上去,如61米高的格羅斯特樹(Gloucester Tree)。徒步、駕駛四驅車或騎馬穿過草木茂盛的的沃倫(Warren)、布羅克曼(Brockman)或比德拉普(Beedelup)國家公園。到比德拉普瀑布(Beedelup Falls)旁野餐。九月到十一月中旬的春季,森林中到處盛開著色彩繽紛的野花。駕車到丹特爾卡斯托國家公園(D’Entrecasteaux National Park)中荒涼的峭壁和流動沙丘間探險。回到小鎮,在潘伯頓的河流、湖泊及海口泛舟或釣魚。在湖邊小屋或鄉村度假地結束這一天的行程,除了笑翠鳥之外,這裡的寧靜不會受到任何打擾。

 

第4天

 

從潘伯頓(Pemberton)到奧爾伯尼(Albany)

 

蜿蜒而行48公里,穿越香農國家公園(Shannon National Park)古老的卡里樹森林。在大森林駕車之路(Great Forest Trees Drive)上可以收到與森林相關的廣播,這條路將帶您一直前往寧靜的沃波爾(Walpole)。在這裡,您可以在巨人峽谷(Valley of the Giants)的大樹頂端漫步,乘屋船或參加生態航游游覽沃波爾和諾拉普海灣(Nornalup Inlet)。在比布蒙路徑(Bibbulmun Track)漫步,或在蒙大比地路徑(Munda Biddi Trail)的一些路段騎山地自行車。

 

沿森林密布的海岸駕車行駛,到威廉灣國家公園(William Bay National Park)的和平灣(Peaceful Bay)和綠色池塘(Greens Pool)游泳。經過丹麥(Denmark)村,在西豪威角國家公園(West Cape Howe National Park)停下來游泳。最后一站是奧爾伯尼,位於廣闊的喬治王灣(King George Sound)之濱。在和善路徑(Amity Trail)上了解這個城市的罪犯流放歷史,觀賞托蒂拉普國家公園(Torndirrup National Park)中飽經風雨侵蝕的岩層,在七月到十月間,還可以看到鯨魚。

 

第5天

從奧爾伯尼(Albany)到艾斯佩蘭斯(Esperance)

 

繼續沿海岸前行,途中在二人灣(Two Peoples Bay)停留,走走那裡的野生動植物保護區和海灘。或往內陸進發,逛逛巴克山(Mount Barker)周圍的葡萄酒庄,漫步於斯特靈山脈國家公園(Stirling Range National Park)的山間小路。徒步跋涉布拉夫山(Bluff Knoll),一覽景觀全貌及鮮艷的季節性野花。您甚至可以在崎嶇的斯特靈山脈(Stirling Range)山腳下露營,或在小木屋裡過夜。

 

經過杰倫孟加普(Jerramungup)小鎮,抵達菲茨杰拉德河國家公園(Fitzgerald River National Park),這是一個生物圈保護區(Biosphere Reserve),生長著1800多種有花植物,大約佔該州所有植物品種的五分之一。接下來前往艾斯佩蘭斯,在這裡您可以游泳、沖浪,在干淨、空曠的白色海灘上釣魚。參觀勒格郎角國家公園(Cape Le Grand National Park),在這裡露營、健行、邂逅友善的袋鼠,以及到幸運灣(Lucky Bay)游泳。航游至原生態的洛切切群島(Recherche Archipelago),觀看海鷹、海獅群和海狗群。

 

第6天

 

從艾斯佩蘭斯(Esperance)到卡爾古利(Kalgoorlie)

 

向北抵達諾斯曼(Norseman),這裡有與實際大小一樣的早期駝隊的紀念性建筑。在貝肯山(Beacon Hill)上欣賞美景,到考恩鹽湖(Lake Cowan)觀看火紅的日落。穿過坎博爾達(Kambalda),前往歷史悠久的金礦區城市卡爾古利-大石頭(Kalgoorlie-Boulder)。在漢納街(Hannan Street)喝上一杯,這條街道是以1893年在此找到金子的愛爾蘭人帕蒂•漢納(Paddy Hannan)的名字命名的。

 

在飛行醫生游客中心(Flying Doctor's Visitor Centre)欣賞原住民和金礦區藝術,在澳大利亞探礦者和礦工名人紀念館(Australian Prospectors and Miners Hall of Fame)探訪探礦者的營地。參觀巨大的超級坑礦井(Super Pit Mine),其深度與烏魯魯(Uluru)的高度一樣,周長也大致相當。在附近積滿灰塵的鬼鎮瓜裡亞(Gwalia)參觀被遺棄的小屋、棚屋和商鋪,一覽淘金夢的遺跡。如果想多逗留一天,可以向北到巴拉德湖(Lake Ballard)參觀Inside Australia展覽。在白得耀眼的地貌中的這51個黑色雕像,讓人一看便感到非同一般。

 

第7天

 

從卡爾古利(Kalgoorlie)到梅里登(Merredin)

 

橫穿九月到十一月間遍布姹紫嫣紅的野花的沙原,前往當年的金礦中心庫爾加迪(Coolgardie)。在這裡,您可以參觀金礦區展覽館(Goldfields Exhibition Museum),或騎上駱駝在沙漠中跋涉。在前往梅里登的途中,可以駕駛四驅車沿荷蘭路徑(Holland Track)行駛,也可以沿著淘金之路穿越金礦區林地國家公園(Goldfields Woodlands National Park)。

 

參觀歷史悠久的康明斯大劇院(Cummins Theatre),沿著梅里登峰遺產路線(Merredin Peak Heritage Trail)前行,沿途欣賞美麗的景致,深入了解19世紀90年代金礦開採的歷史。在軍隊醫院(Army Hospital)探尋該地區的二戰歷史,參觀防兔欄柵(Rabbit Proof Fence)。在距離再遠一些的海德(Hyden),到托塔丁保護區公園(Totadgin Conservation Park)和穆爾卡洞穴(Mulka caves)尋訪原住民歷史。

 

第8天

 

從梅里登(Merredin)到柏斯(Perth)

 

自梅里登起,您將踏上560公里的金色管道遺產路徑(Golden Pipeline Heritage Trail)。這條管道建於二十世紀初,是有史以來最為雄心勃勃的一項給水計劃,迄今仍是世界上最長的淡水管道。金色管道眺望台(Golden Pipeline Lookout)位於凱勒貝林(Kellerberrin)的山峰頂端,您可以在此駐足,然后再去參觀前沿藝術館。穿過諾森(Northam)和艾王谷(Avon Valley)綠樹成蔭的山丘,就可以到達曼得林(Mundaring)。

 

您可以在此沿著曼得林水壩(Mundaring Weir)漫步,金色管道(Golden Pipeline)就由這裡開始。探索附近被列為國家名勝古跡(National Trust)的杜地亞(Toodyay)鎮和約克(York)鎮,約克鎮還是本州第一個內陸城鎮。到約翰森林國家公園(John Forrest National Park),在山谷上空跳傘,乘坐熱氣球觀賞日出,或進行叢林健行。

 

 

 

 

 

來源:

http://www.austral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