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是一種極其複雜,而且不穩定的情感器官。我們常會受各種事物左右,做出不同的選擇。

因此,在工作上、人際關係裡,懂得觀察的人並懂得適時回應的人通常會能得到比較大的成功。

 

以下文字引用自mimicz - 心理系出路與薪資大調查結果 (2012年)

*心理系出路分析

職務類別

 

由上圖可知心理系的畢業生主要從事HR相關(人力資源管理)、社工相關、學術研究、臨床心理師、心理諮商師、心理輔導、行銷相關等工作,共佔67%
另外,上圖中的其他佔了14%,這14%包含了業務、客服、金融業、半導體業、製程工程師、專案經理、遊戲企劃....等。

 

*各職務類別的學歷分佈

分析各職務類別的學歷分佈,我們發現:

(1) 77個從事臨床心理師、心理諮商師的人,有73個是碩士畢業

(2) 47個從事HR相關工作的人,有31個是碩士畢業

(3) 9個從事使用者研究 / 介面設計的人,有8個是碩士畢業

(4) 55個從事社工或自殺防治相關的人,有52個是大學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