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uru    

在電影「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中,男主角千里迢迢來到澳洲,為了就是女主角在生前曾提及想看世界的中心,就在澳洲的烏魯魯。事實上烏魯魯並非是世界的中心,但當地的原住民認為,神是由此開始,進而創造整個世界。

烏魯魯是位於澳洲的中央的艾利斯岩,高達三百四十八公尺,總周長9.4公里,是世界最大的獨立巨石。烏魯魯有個非常著名的特色,表面的顏色會隨著一天或一年的不同時間而改變,天色微亮時淡粉紅色的天際,將朦朧的紅色巨岩染上一抹紫色,隨著天色漸亮岩石漸現又轉為較淡的紫藍灰色;隨著陽光的躍躍欲出,岩石染上層層火紅,紅到濃郁到像血一樣快滴出來般;當金色的陽光由身後像箭刺穿雲層而出,岩石一瞬間換上耀眼的橙色,隨著太陽的上昇又逐漸褪成棕紅色;降雨時岩石則會變成銀灰色。特別的景觀吸引許多遊客到澳洲旅遊時列為必遊的景點之一。

arrow
arrow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