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什基古堡(Spis sky Castle),不但是中歐中世紀最宏偉、最具代表性的城堡,也是列名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左上圖)

沃爾科利內茨,斯洛伐克語“沃爾科”就是狼,是狼村的意思,相傳古時這一帶的野狼特別多,當地人以打狼為生,狼村因此得名。村莊歷史最早記載見於1461年。(左中圖)

喀爾巴阡山地區木造教堂由信仰東正教及希臘天主教的社群建於16至19世紀間,外觀特徵是水平固定的原木結構。(左下圖)

斯洛伐克巴爾代約夫鎮保護區,巴爾代約夫雖小,但保存極為完好,它是中世紀防衛性城鎮的典範,也是城市化的典型。(右上圖)

波耶尼切(Bojnice Chateau)城堡是迪士尼樂園城堡的設計靈感來源,每年五月到十月,舉辦「鬼節」慶典,鬼話連篇的傳說故事,以及一連串的扮鬼活動與慶祝儀式,讓美麗的城堡,因為這些鬼聲鬼影更添神祕氣息。(右下圖)

 

更多資訊請詳看:中美大學教育聯盟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AUCTW

arrow
arrow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