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的傳統飲食來源於英國,飲食受到地中海、亞洲、中東飲食的影響,魚和海鮮成為澳大利亞飲食的特色。

1.袋鼠肉:
袋鼠肉的口味和牛肉有點相似,但沒有牛肉口嫩,也沒有什麽特別之處。但是,品嘗一下作為澳大利亞國獸的袋鼠肉,無疑另有一層文化上的滋味.

2.皇帝蟹:
所謂皇帝蟹是指蟹的肥大,大的皇帝蟹足有面盆大,看著就讓人垂涎欲滴,有人甚至將皇帝蟹殼帶回國作紀念的。

3.牡蠣:
又稱蠔,澳大利亞的蠔又肥,又乾凈,又便宜。蠔可以生吃,也可以蒸吃。有很多香港人專到澳大利亞吃生蠔的,還戲稱值得一張機票錢。新鮮的蠔連蓋都沒有打開,顧客可以看著營業員開蓋後,擠鮮檸檬汁至蠔肉上佐醬生吃,美味無窮。

4.鮑魚:
澳大利亞盛產鮑魚。鮑魚除了出口之外,基本上只有在中國餐館可見。以前,鮑魚很便宜,因為澳洲本土人不大愛吃。自從大批華人到澳後,價格逐漸上升,現在已非常昂貴了。若想吃鮑魚,還需到中國餐館才行。

5.三文魚:
三文魚主要用來生吃,這對衛生的要求很高。澳大利亞盛產的三文魚應說是最衛生的。

6.水果:
澳大利亞是水果之鄉。人們不但可以享受到價廉物美的各種水果,還可以飲用各種不含防腐劑的新鮮果汁。 

(圖、文/澳洲網上唐人街)

  

arrow
arrow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