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133547acae5  

就業市場開始回溫了,今年企業也開始有調薪計畫,去年因景氣不佳不敢異動的上班族也開始蠢蠢欲動,將形成一波強大轉職潮。

 

 

 

【經濟日報╱記者葉小慧/台北報導】

年後轉職潮升溫,創3年來最強力道,不只全職職缺數衝高,求職履歷也大增。勞委會明(23)日將在新竹清華大學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包括台積電、聯電、中美晶等共100多家企業,提供近8,000個職缺,較原訂職缺高出六成

 

值得注意的是,這次企業釋出高達三分之一是中高階職缺,相對以往年後徵才多為中低階職缺,有明顯不同。勞委會職訓局就業服務組長李庚霈昨(21)日表示,可能與就業市場景氣回溫,產業積極轉型有關,例如科技業多為增加研發工程師、生產線主任、業務幹部等。

 

明天新竹場是勞委會今年推出的首場大型就博會,原訂由80家企業提供5,000個職缺,沒想到企業參與相當踴躍,提供職缺直接破表。這次就博會鎖定桃竹苗科技重鎮徵才,徵才廠商當中,科技業比重高達七成五,前三大由聯電、台積電、中美晶等大廠囊括,提供近2,500個職缺,加計其他大小廠商就提供5,800多個。

其他產業除了服務業、傳統產業,6家文創企業也來徵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李庚霈指出,這6家文創企業徵才104人,如新竹縣柿染文化協會徵求專案計畫撰寫及執行、商品設計等人才。

 

經濟數據好轉,求職、求才數字同步成長,李庚霈說,就服中心統計的求供倍數,已由去年底快到1以下,往上翻揚到1.31.4

民間人力銀行業者數據也顯示,年後轉職力道出現3年來最強。104人力銀行線上徵才企業家數,年後開工第2天就突破2萬大關,年增兩成五,職缺數年增一成二。

 

1111人力銀行表示,各大廠今年第1季展開人力布局,加上農曆年後轉職潮造成的空缺,企業在年後釋出大量職缺,使得今年農曆年後一周內全職職缺數創下單日新高,單月全職工作機會上看30萬。

 

你也想搭上轉職潮搶先卡到好位置嗎?年後轉職必勝祕訣>>>

 

 

 

2013/02/22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