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610101615780  

 


墨爾本素有澳洲時尚、美食、美酒之都的美譽,而賽馬嘉年華更是這一美譽的縮影。墨爾本賽馬節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賽馬節之一。墨爾本賽馬節最有趣的地方在於,男男女女都會盛裝打扮出席觀看賽馬,還有女士們的帽子比賽,現在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體驗這澳洲一年一度的盛事吧!

 

墨爾本賽馬節與美國的肯塔基賽馬節、英國的利物浦賽馬節、法國的凱旋門賽馬節,並稱為世界四大賽馬節。每年11月的第一個星期二是墨爾本賽馬節日,維多利亞州放公休假一天。全世界各國的賽馬高手都要雲集墨爾本一比高下。

 

墨爾本賽馬節創始於1861年,距今已有近150年的歷史了。第一年只有4000多人光臨,現在發展到每年有數十萬人親臨現場觀看比賽。同時吸引著全世界120多個國家的7億多電視觀眾收看現場直播,還有更多人通過互聯網觀看比賽或收聽廣播。

 

墨爾本賽馬節在弗萊明頓賽馬場(Flemington Racecourse舉行,弗萊明頓賽馬場始建於1855年,是全球最古老的賽馬場,也是全世界設備最完善的賽馬場之一空地中心是澳洲最大的公共玫瑰花園,超過10000株玫瑰樹經過花工們的精心照料,在11月份的第一個星期達到開花期的高峰。一人高的玫瑰花樹圍成一道花的柵欄,中間是面積很大的草坪。草坪中心有一片白色的威爾士王妃玫瑰,是1985年為紀念戴安娜王妃同英國王儲查理斯一起到墨爾本杯賽現場觀看賽馬而種植的。花團錦簇的潔白色花瓣在四周圍紅如海洋黃如金的玫瑰花環的襯托下顯得更加鮮豔奪目,雍容花貴。

 

4355056-3x2-940x627  

 

 

墨爾本賽馬節前後的節日要持續4天,是一次與賽馬相結合的包括美食和時裝等在內的充滿娛樂的社交活動。

第一天的比賽包括男士傳統賽馬時裝比賽。第二天就是墨爾本杯賽,還有女士們的傳統時裝帽子比賽。第三天也叫女士們的節日,包括女士時裝的決賽。第四天是全家輕鬆,共同歡慶的日子,包括兒童時裝表演。除了來弗萊明頓賽馬場湊熱鬧之外,許多墨爾本人選擇與朋友相聚,一起燒烤,渡過輕鬆愉快的一天。

 

其中的帽子秀是墨爾本賽馬節最具代表性的女性特色,也是最吸引人的節日盛裝。這些各種類型色彩繽紛的帽子一般都可以在商店買到,但要與眾不同,就要定做了。在每年的賽馬節上,人們可以欣賞到四五千種帽子,三四千種鞋子和兩三千種坤包。節日期間大家的心情非常愉快。其中的瑪雅戶外時裝比賽始於1962年,到現在已有44年的歷史了。

 

cats  

 

由於墨爾本賽馬節的巨大影響力,凡在賽上奪冠的賽馬,自然就成為全澳洲人的寵物。一匹名叫法拉博的賽馬曾經屢賽屢勝,並贏得1930年墨爾本杯賽冠軍。19324月,在去美國參加比賽期間,不幸突然中毒而死。這一消息讓整個澳洲都陷入了悲傷之中,關於法拉博的話題延續了很長時間。

 

要想瞭解澳洲文化,墨爾本賽馬節是一個不可錯過的機會。這一天是維多利亞州在經歷了漫長的五個月之後終於迎來了下半年度的第一個公共假日,很多澳洲人進賽馬場並不專一是來看賽馬的,他們是來享受節日文化的。這一天已經成為一年中最重要的傳統社交活動之一,一個純粹能夠放鬆自己的假期。

 

也想在墨爾本賽馬節中戴上華麗的帽子加入這場帽子派對嗎? 澳洲旅遊達人帶你來場澳洲深度旅遊>>>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