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612046_2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有什麼權益,有句話說“法律只保護懂法律的人,尤其是在異鄉,外地人的權益通常較不受重視容易被忽略,不先了解澳洲的工作權益,傻傻地被雇主坑了都不知道。澳洲工作制度權益,打算要到澳洲打工的人一定要先了解

 

 

 澳洲政府網站上列明留學生應該注意的內容:

澳洲打工度假權益

•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權益1. 雇員的所有工作時間都應該有薪酬應包括:試工或試用期;參加會議;參加培訓;準備營業和結束營業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權益2. 雇主必須遵照勞資協裁定協議,向雇員支付不能低於法定最低標準的工資。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權益3. 雇員應該照常每月收到一次工資,並在之後一個工作日內收到相應的工資單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權益4. 如果發生顧客沒付錢,或收銀機金額短缺以及雇員不小心損壞了某些物品等情況,雇主都不能克扣其工資。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權益5. 雇主可採用現金、支票或銀行轉帳的方式支付工資。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權益6. 通常情況下,雇員每工作五小時即可有30分鐘無薪休息或進餐時間。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權益7. 如有合適理由,雇員有權拒絕在公共節假日期間工作。理由是否合理取決於其所從事的工作的性質。

 

 結束一份工作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權益8. 員工希望辭職要提早通知雇主。如果員工沒有提前足夠時間通知雇主,雇主可以扣留一部分工資,代替提前通知時間。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權益9. 如果為臨時雇員,雇主與雇員都可以彼此提前一小時通知對方,終止工作。

 

五個注意事項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注意1. 如果工資以現金支付,雇員必須核對工資單確保自己得到法律規定的最低工資,同時雇主已從中代為扣除稅金。而Cash in hand指的是雇員所收到的現金工資尚未扣除稅金,以Cash in hand形式接受薪酬是違法的。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注意2. 雇主不能因為雇員向其查詢薪酬或聯絡公平工作調查專員而被開除。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注意3. 找工作時或在工作環境中,任何歧視雇員的行為都是犯法的。歧視原因包括(但不限)種族、膚色、性別、性取向、年齡、婚姻狀況或宗教信仰。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注意4. 如果雇員因生病受傷而短期無法工作,雇主將其不能開除。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注意5. 雇主不能向雇員施加不恰當的壓力或影響,迫使其簽署協議或同意某些安排。

 

澳洲打工度假工作時,一定要謹記這些工作權益,除了了解不要觸犯法律也才能保護自己

 

最安全的澳洲打工工作環境看這邊>>>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