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617333578649  

 


屏東大仁科技大學藥學系近兩年來,有六十多人念完大學或研究所後,又回頭考取該校藥學系重當大學生,他們之所以願意花錢、花時間來重念大學,完全是衝著藥師證照而來。

 

大仁科大藥學系主任謝博銓指出,要參加國家藥師專技高考,考生應取得專科以上藥學科系的畢業證書,「這是基本門檻」。

 

謝博銓說,全國只有七所大學有藥學系,每年畢業生約有一千一百人,每名藥學系畢業生只要取得藥師證照,就有三個以上的就業機會,加上醫藥分業,醫院或診所沒有藥師,就必須釋出處方箋,更讓合格藥師行情水漲船高。

 

近來經濟不景氣,藥師證照更是眾人眼中「金字招牌」,南部藥師月薪約五萬元起跳,北部可達八萬元,讓很多大學生或研究生為了藥師證照,重考大學藥學系,以大仁科技大學為例,兩年來就有六十六名畢業生,再考回藥學系。

 

藥學系三年級的黃永傑主修園藝,擁有農業生物技術研究所碩士學歷,很多人聽到他重念大學都很好奇,他強調,專業證照更重要,「多花五年(大仁藥學系得念五年),只要考得上(證照),就值得了」。

 

大仁科大統計,目前藥學系一到四年級學生,有許多人原本念護理、化工、生技。因藥學系沒有開在職專班,這群重新回鍋的大學生,幾乎得放棄原來的工作,認真上課。

 

「我們是一群人生『reset』(重新設定)的人」,原在藥局工作的張詒翔說,原本念理工,既然要當藥師,就全力衝刺。校方透露,有一名皮膚科醫生,今年也成了藥學系新生,這名醫生強調,念醫學系是「對症」,具有藥學系學歷,就能「下藥」。

 

謝博銓又說,「藥」的日語發音與「苦死你」相仿,藥學界經常以此自嘲,想拚過藥師證照就得拚到「苦死你」,一切都是為了一紙證照。


經濟不景氣,私人公司薪水低工時長,再花個五年考藥學系拿到藥師資格投資報酬率真的還比較大。不過告訴你! 想考藥師執照不用再花五年重新來過,看前輩怎麼更快速考取藥師執照密技>>>

 

資料來源: 2012/11/1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