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4_174952  

 


近兩年,“心理資本”作為一個全新的概念,影響越來越大。


所謂心理資本,説的是“你是誰”,也就是指一個人的心理狀態、心理素質。
任何人,不論是管理者還是員工,都有一個心理資本,資本狀況是優良還是糟糕,對工作業績至關重要。

 

其實,對人的心理狀態和心理素質的關注一直都有,但是直到最近,才把它作為企業或者職場上的一種資本概念提出來,並加以系統的分析研究。心理資本跟提升職場競爭力有什麼關係呢?心理資本至少包含以下幾個方面:

 

提高職場競爭力1.希望:一個沒有希望、自暴自棄的人不可能創造什麼價值。

 

提高職場競爭力2.樂觀樂觀者把不好的事歸結到暫時的原因,而把好事歸結到持久的原因,比如自己的能力等。

 

提高職場競爭力3.韌性:從逆境、衝突、失敗、責任和壓力中迅速恢復的心理能力。

提高職場競爭力4.主觀幸福感自己心裏覺得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

 

提高職場競爭力5.情商:感覺自己和他人的感受、進行自我激勵、有效地管理自己情緒的能力。

 

自信、樂觀、堅韌的人,勇於創新,敢於創新,能夠因地制宜地將知識和技能發揮最大限度的作用,成就自己也成就了所屬企業。

 

這些心理資本,無論對於企業還是個人,都可以有意識地去獲得、保持和提升。如果企業仍然只強調資金、市場、和技術,個人的充電仍然只局限於知識和技能,那必定會落後於時代競爭的步伐。

 

通過拓展訓練等活動,認識和提升自我,激發自我潛能,建設企業文化,將是終身學習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提高職場競爭力最重要的原動力。

 

你除了擁有心理資本,該怎麼借助其他資源來提高職場競爭力呢?>>>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