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on_Learn_MainImage

 





大部分的人知道EMBA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那你聽過MBA?不是打籃球那個MBA! 接下來就讓小編為你道來MBA是什麼?

MBA的全稱為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即工商管理碩士,是源於歐美國家的一種專門培養中高級職業經理人員的專業碩士學位。


MBA是作為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

 

MBA是什麼1.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而其他碩士研究生是培養具有扎實理論基礎和較強的科研和教學能力的高層次科研型和教學型人才。

 

MBA是什麼2.是培養物件不同MBA的招生物件一般為大學本科畢業、具有三年以上工作實踐經驗的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幹部和工商企業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而其他碩士研究生可以招收應屆畢業生,也可以招收在職人員。

 

MBA是什麼3.是培養方式不同MBA教育從本質上講是一種職業訓練,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于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儘管MBA與其他研究生在上述方面存在區別,但目前在招生錄取和在校的教學管理方面卻是基本相同的:都必須參加全國統一的招生考試,按國家劃定的錄取線統一錄取;在取得學籍後按正規研究生標準進行教學管理;做學位論文並通過論文答辯後取得學位。


MBA教育最重要的特點是實用性,不重在灌輸知識,而在於決策及實用管理技能的訓練。因此其課程因各個國家、各個大學而不同。且內容經常在不斷的補充更新,從而能更確切地配合學生以及當今企業機構的需要,在教育中除了幫助學員建立全面的知識結構外,還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培養學生操作技巧。

 

經過小編的介紹大家是否有對MBA是什麼有比較瞭解了啊?MBA適合社會人士想在轉職或在職進修,增加你的職涯深度,告別呆薪族,職位三級跳。

想知道更多有關在職進修的相關資訊請見>>>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