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橘子(6180)因應遊戲產業環境變化劇烈,及提高獲利能力,8月份將進行第二波的裁員,該公司證實這一波裁員幅度約在1成左右,而且高層將減薪。

  以目前該公司全球1,700名員工的規模,受影響的人數約在170人,加計今年上半年已裁掉的30多人,今年累計裁員數量已經多達200人。

  但遊戲業界傳出遊戲橘子裁員幅度,卻遠高於官方所公布的數字。據傳,遊戲橘子8月份的裁員人數高達450人,上月也裁了近200人,但上述裁員數字均被遊戲橘子官方正式否認。

  遊戲橘子昨日表示,最近將針對公司組織進行調整,主要是因應未來產業前景不明,需要進行人員調整以增加運作的彈性,加上今年新推出的遊戲產品,並沒有很成功,希望藉由組織的調整讓公司體質更佳。

  此次組織調整的方向,將檢視研發子公司及研發專案,將淘汰績效不好的團隊,另一方面,海外據點如美國及歐洲等辦公室也會進行人員的縮編。目前遊戲橘子旗下擁有6-7家的研發子公司,雖然淘汰掉績效不佳者,但績效好的子公司仍會持續投入資源。

  今年初遊戲橘子爆出經營權之爭,最大股東韓國遊戲公司納克森(Nexon)買進34.6%股權,有意吃下遊戲橘子。據了解,納克森對於遊戲橘子獲利不佳,頗感不滿,對於董事長劉柏園大手筆投資研發團隊,卻一直沒有具體的成效也感不耐。

  據了解,納克森要求劉柏園將花錢未見成效的研發部門解散掉,但未獲劉柏園的同意,因劉柏園一直懷抱夢想,想要以自製遊戲進軍全球。

  不過,在大股東進逼的情況下,遊戲橘子也只好做妥協,據了解,該公司預計8月底執行今年第二次的裁員,今(17)日將會公布裁員名單。

  但遊戲橘子發言管道表示,此次裁員主因是今年幾款新遊戲表現不佳,部份研發團隊績效不彰而需要調整,並非受到大股東韓商納克森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