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嘉泰)

  花蓮縣政府舉辦公立幼兒園教保員甄選初試,競爭異常激烈,職缺雖有114個,但卻吸

引558人報考,連剛考完幼兒園教師的考生都加入考試行列。

  花蓮公立幼兒園教保員甄選初試昨天舉行,花蓮縣府一口氣開出114個職缺,雖然教保員屬於約聘僱職務,但卻吸引558人報考,到考率達81.36%,錄取率僅約2成5。

  不少於日前參加幼兒園教師考試的考生,也轉戰教保員考試,導致教保員考試出現異常激烈的現象。

  報考教保員的考生說,教保員雖然是約聘僱性質的工作,但薪資計算與年資和學歷有關,每年考核又有晉級加薪機會,大學畢業的月薪從新台幣3萬4000元起跳,如果有碩士學歷,月薪甚至可以達5萬元。

  考生說,教保員除非有重大違規情事,否則不會被任意解聘,這個工作薪資還算不錯,而且比較穩定有保障,大家可能都是因為這樣才被吸引來報考。

  花蓮縣教育處今天指出,全國今年起實施幼托整合,公立幼兒園教保員是首度辦理甄試,許多考生同時報考多個縣市,在評估錄取率後才決定在哪一個縣市考試,所以花蓮的到考率只有8成多。

  花蓮縣教育處表示,花蓮開出教保員的職缺相當多,報考人數也不少,有許多是本地私立幼兒園的老師,主要原因應是私立幼兒園的薪資偏低、工作不穩定,所以大家才會搶著報考公立幼兒園教保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