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_news_2.gif  


根據5月25日104人力銀行所公佈的調查指出,今年社會新鮮人對薪資的預期,比企業平均起薪高了743元;而研究所的新鮮人,則普遍對薪資有更多期待,落差高達28%。104人力銀行行銷處協理陳力孑呼籲,職場新鮮人評估起薪不應該「只看眼前不看長遠」,不要讓起薪侷限了未來,應該要讓經驗轉換成專業,再讓專業能力成為薪資議價空間的基座。而且他認為以104人力銀行的調查指出,高達74%的企業反應,員工年資會在5年內調幅薪資,尤其以進入職場後的3~5年間,將是決定個人職場競爭力的關鍵時期,故對所選擇的職業應持有執著、積極學習的態度。


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辛炳隆分析,由於現今的經濟需求及消費水準都比過去來得高,進而造就成現代年輕人期望高起薪及工作待遇優,可是這種期望卻與企業重視「年資」的薪資結構背道而馳,因此呈現「供需落差」的現象。他強調,剛進入職場的新鮮人,要在乎的是「工作學習機會」而非「工作待遇」。至於為何會出現「供需落差」這種現象,辛炳隆補充說明,這是因為知識經濟時代下的產業愈來愈多樣化,而員工的知識能力很難經由教育訓練來給予提升,唯有透過實戰經驗來累積員工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