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5日發布4月份消費者物價總指數為106.54,較去年4月上漲1.34%,雖然還在穩定範圍內,但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甲類物價漲幅已有2.49%,且4月底概估最新經濟預測時也將物價上漲年增率上修至2.18%,預估下半年物價的漲幅可能相當大。 

4月份消費者物價較去年4月上漲1.34%,累計1至4月較去年同期上漲1.29%,漲幅還算穩定,但卻遠低於主計處對全年物價的預測值。主計處2月時發布對全年物價預測值為2%,4月底發布概估數字時已上修至2.18%,5月19日還將做出最新修正。 

主計處第三局科長吳昭明表示,4月底概估時已將物價上修至2.18%,主要是因為原本對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全年平均油價設定的目標值為每桶94美元,但4月份設定的目標值已一口氣修正到每桶108美元,因此,不管是2%還是2.18%,漲幅都相當大,因此下半年物價上漲的程度會愈來愈明顯。 

吳昭明指出,雖然4月消費者物價僅上漲1.34%,但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非耐久材漲幅已達2.82%,甲類生活物價也上漲2.49%,漲幅都已經很大。所謂的甲類生活物價是指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食物類、水電燃氣以及油料價格。 

另外,主計處也特別將米、麵粉、蛋、沙拉油、鮮乳、奶粉、泡麵、衛生紙等16項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監控的重要民生物資價格變動情形作一統計,結果發現,這些重要民生物資4月的漲幅達3.6%,算是相當高,其中,沙拉油的漲幅達11.8%,泡麵上漲10.2%,漲幅都超過1成。

原文網址: 先做好心理準備 下半年物價可能漲很大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5/05/10844-2710266.htm#ixzz1MgwbZoWn

#原圖文摘自 NOWnews今日新聞網/政經報電子報 純屬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