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去(98)年補助全國教師會辦理第一屆Update教師進修增能計畫後,受到眾多各級學校老師的肯定和支持,今(99)年的增能研習活動,即將於10月開跑。

本次研習活動將於北部及中部二區舉辦以教師為本位之充電課程,共規劃43場次,課程分為四類,包括:人權法治、媒體素養、生態品格及經濟文明,共約119小時,學員們可分類選修,且課程內涵多元又完整,其中人權法治議題有「一閃一閃亮晶晶」的影片放映,邀請林正盛導演分享特殊教育中「世界有多差異,就有多美麗」的觀念;媒體素養部分,從解讀大眾媒體到推動公共議題策略,均以公民素養的角度加以探討;生態品格議題,著重綠色實踐,邀集環保團體等專家論述正確的環保觀念,並以創意方式玩環保;經濟文明議題,特別邀請鹿港文史工作室針對「經濟、文化與產學發展」進行演講等,期能擴大教師在職進修多樣的選擇。


本次99Update教師增能計畫不同於傳統進修研習,而是採主題式、系統性的研習方式,補充在職教師在公民素養、社會通識等領域的知能,並邀集相關領域專家學者擔任授課講師,希望能使老師在研習活動後有更寬廣的視野。
去(98)年參與研習的學員紛紛表示,「透過社會眾多新興議題的研習課程,可瞭解自我在教育界的定位與在教學課堂中可努力的方向,亦可輔助學生價值釐清及實例說明」,為持續提升教師人權法治等各領域的專業知能,並擴充教師在職進修多元管道,教育部鼓勵各級學校教師踴躍報名參與,本研習活動課程內容規劃與授課講師等相關資料如附件,正確開課日期請依全國教師會實際開辦時間為準,倘有未盡事宜請逕洽以下人員:全國教師會楊上慧秘書(電話:02-25675117#16)、臺北市教師會鄢佩華老師(電話:02-29591170#101)、彰化縣教師會王文娟老師(電話:04-8382438)。

資料來源:https://www.gov.tw/(A(kDVjM4-EygEkAAAAN2M4MmQ4MjEtZDFhMy00MmIyLWI5ZjUtMjZlMWY4NjA1NzJh0))/NewsCenter/pages/detail.aspx?page=2165a415-f393-4ca9-8200-caaf20eb0ad7.aspx&ServiceCode=3&TranslateMenuName=27714_23416_21450_36914_20462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