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更新日期:2010/11/11 02:45 林志成/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昨公布二○○九年世界各國多益(TOEIC)成績表現,亞洲十二國中,台灣排名第六,輸中國、南韓,但贏日本泰國、香港。二○○八年台灣排名亞洲第八名,去年提升兩名。台灣二十歲以下學生多益成績平均得五二二分,比全球同年齡群平均五○八分高十四分,我年輕一代英語程度很好。

多益是職場英語,考工作場合常用到的六千個英語字彙,滿分是九九○分。去年全球有一二○個國家的五百多萬人參加多益英語檢定,台灣則有十六萬多人報考。

ETS統計指出,去年台灣考生多益平均成績五三九分,比全球五百萬考生平均五六六分低了二十七分,表現不好。但若跟自己相比,台灣考生二○○八年多益成績是五三三分,去年提高了六分,算是有進步。

ETS台灣區代表、忠欣公司總經理王星威表示,去年亞洲許多國家考生的多益成績都上升了,但台灣僅增加六分,中國大陸卻一舉提高七十四分,台灣人進步幅度還是太小。

「不要再說『一代不如一代』,台灣下一代英語程度比這一代好太多了。」王星威說,台灣所有考生的多益成績比國際平均低二十七分,但三萬一千個二十歲以下年輕人平均得分卻高於國際同年齡群學生十四分之多。

王星威表示,台灣目前有七成二中大型企業以英語檢定成績做為新進人員招募、涉外職務及內部晉升的依據,年輕人未通過英語檢定,在職場愈來愈動彈不得;要當基層主管,多益成績至少六五○分。

宏達電人力資源部資深經理廖哲鉅指出,在公司內,英語是員工間最主要溝通語言,要當業務經理,多益至少七五○分。英業達軟體事業部總經理邱全成說,多益五百分是公司用人基本門檻,過去一些人專業能力很強、但英語很爛,他們必須花幾個月時間補強達到標準後才能進來。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10/11/10 04:11  

為了讓公費生到真正有需求的偏遠、特殊地區任教,教育部修正師資培育法施行細則,未來要申請公費生任教的學校,不只是各縣市政府教育局處認定,還必須經過教育部的核定;另外,碩、博士班師培生也必須把應修的學分修完,才可以申請參加實習檢定。

教育部中教司表示,新制明訂碩博士班的師資生必須修完所有應修學分,才可以申請實習。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10/11/01 20:59 

(中央社台北1日電)教育評估機構麥可思發布報告,截至10月25日,預計明年畢業的中國大陸大學生平均簽約月薪為人民幣2514元 (約新台幣1.2萬元),碩士畢業生平均簽約月薪為4160元 (約新台幣2萬元)。

 

調查報告指出,從畢業生的專長來看,月薪最高是能源動力和電子資訊科系;從企業性質分析,中外合資、外資、獨資企業簽約薪水高於國有企業。

 

  香港中通社報導,目前簽約薪水最高的碩士畢業生,平均月薪人民幣5373元 (約新台幣2萬5800元),主修電子資訊;簽約薪水最高的大學畢業生主修能源動力,平均月薪人民幣3027元 (約新台幣1萬4500元);高職、高等專科則以語言文化類平均月薪人民幣2322元 (約新台幣1.1萬元)最高。

 

  至於與中外合資、外資、獨資企業簽約的明年碩士畢業生和大學畢業生,平均簽約月薪為碩士人民幣5473元 (約新台幣2萬6300元)、大學畢業生2917元 (約新台幣1.4萬元);其次是國有企業,碩士畢業生和大學畢業生平均簽約月薪分別為人民幣4264元 (約新台幣2萬500元)、人民幣2599元 (約新台幣1萬2500元)。

 

不過高職和高等專科畢業生簽約月薪最高的是國有企業,平均人民幣2205元 (約新台幣1萬600元),其次才是中外合資、外資、獨資企業,平均人民幣2190元 (約新台幣1萬500元)。991101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10/10/31 02:36 唐嘉邦/北縣報導

中國時報【唐嘉邦/北縣報導】

馬英九總統卅日出席台北大學十周年校慶活動時表示,台灣若要提高競爭力,必須加速培育國內人才,並吸收國外優秀人才,預計明年就會有大陸學生來台就學,有助於兩岸學生及早建立合作和競爭關係,未來還將推動學生出國打工計畫,增加歷練。

台北大學昨天舉辦改制遷校三峽十周年校慶活動,馬英九受邀與會,前天才在母校靜心中小學連續投籃十一次不進的馬英九,見到台北大學寬廣的運動場時,忍不住談起自己擅長的跑步,說「很想下去跑兩圈,但今天公務在身沒辦法。」

馬英九指出,教育是台灣提升競爭力的關鍵部分,台灣在吸引國外及培育國內人才的腳步要加快。為培育人才,他在競選時曾提出,要在八年內將教育經費提升到國內生產毛額的六%,近幾年雖因金融海嘯導致經濟衰退,每年教育經費未達目標,但未來仍會逐年增加。

總統說,為吸引國內外優良師資,八月開始實施「彈薪計畫」,讓優秀教授的薪資不再受限,預估將有一千五百名教授可拿到更高待遇。

馬英九表示,現今世界各國都在打造國際化的教育環境,吸引優良外籍學生就讀,台灣也將盡速建立全英語學程,吸引外國學生來台就讀。

對於即將開放陸生來台,馬英九認為隨著相關法令修正,兩岸年輕人在學生階段就能開始接觸,有助未來建立合作及競爭的關係,同時還可思考如何和平解決問題,對兩岸的長遠關係會有正面幫助。

馬英九指出,未來希望國內外的交流學生能達到四年三萬人的目標,教育部更是擬提高到六萬人,未來還會推動學生出國打工計畫,以增加歷練及國際觀。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10/10/25 17:31  

高科技產業在印度帶 起一批新富階級,人人都想擠身這個產業。高科技產業的搖籃印度理工學院,於是就成為印度年輕學子,擠破頭都要進去的第一學府,錄取率比美國哈佛大學還要 低。這時補習業應運而生,規模甚至大到成為一座城市的經濟主力,位在拉賈斯坦省的科塔市就是如此,每年至少有四萬名來自印度全國各地的學子,跑到科塔市的 補習班就讀,就為了擠進理工學院的窄門。

想要進入印度高科技產業的搖藍,印度理工學院就讀有多難,看看這如潮水般湧現的學子就知道,每年至少有四十五萬人參加理工學院的入學考試,而在今年只有一萬三千人過關,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三,美國哈佛大學百分之七的錄取率,相形之下都給比了下去。

對被貧窮以及階級制度,壓的喘不過氣的,廣大底層老百姓而言,拿到理工學院的畢業證書是他們翻身的大好機會。

協助學子擠進理工學院窄門的,補習業者就此應運而生。拉賈斯坦省的科塔市就是一座補習城市,全市至少有超過一百家的補習業者,專門針對理工學院的入學考試給考生做訓練,每年吸引至少來自全國各地四萬名學生報名。

不過,對很多人來說,就連進入這些補習班就讀,都是件困難的事。首先要能通過業者的招生考試,還要能夠負擔得起相當於一千七百美元學費。不少人得靠家裡舉債才能夠到科塔來唸書,而他們很多人都像這位十七歲少年一樣,必須和同學擠在一個小小的房間裡苦讀,只求能夠一圓他們的科技夢。

 

中美大學教育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